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一風堂拉麵食記

2015.05.01勞動節難得放假,本來中午要去中山北路的鬼金棒拉麵吃,後來11:20到那時發覺鬼金棒是12:00才開門營業,想想要等40分鐘且肚子也有點餓了,就放棄繼續往捷運站走
後來沒多久就看見了一風堂,反正都沒吃過就進去嚐鮮吧!且它11:30就開店營業了呀~~
這天門口等的人不多,開店後就直接可進去了
牆上掛滿了白色湯匙,這還蠻特別的
初來乍到,2人各都點了一份套餐,首先是小菜2碟,其實口感蠻普通的~~~
風神雷神超脆雞腿-->名字取得很威,口感我覺得並不讓人驚艷,但味道還算OK
至少這炸物比我之前在信義計畫區百貨內吃的稻禾烏龍麵的炸物好吃些~~~
這是我點的赤丸特製拉麵,因為比普通版較貴些,所以肉片是放4片(普通版為2片)
我覺得湯頭味道比白丸重,麵條是細麵,整體來說是還可以,但我想若和其它台北日式拉麵店
比的話,應不算較好吃的口感~~~
這是白丸普通版,肉片2片,湯頭有試喝一口,較清淡些
接著是套餐加點的煎餃,應有8顆,先上6顆後來約10分鐘後補了2顆,口感我覺得也是普普~~
最後是今天的菜單,結帳共花了400+370+10%服務費,價位算是中上不便宜
整體來說這家日本拉麵店---一風堂中山店的口感"對我來說"並不到很好吃的地步
相較在日本當地吃過的"一蘭拉麵"就顯得遜色....但好像把日本和台灣拉麵比有點嚴苛QQ
不過以後我還是想去附近的鬼金棒或是屯京拉麵(吃完去捷運站時經過店外排不少人哪~~)
吃吃來比較看看哩@@@

後記:在一風堂時有喝了3杯店家的無糖茶飲料,當初忘了問服務員內容是啥了QQ但好像是可以去油解膩的~~~~因為後來下午及晚上我共跑了5次廁所....但不是拉肚子或肚子痛,而是感覺有清宿便的FU....哈哈,原來這家店我最滿意及印象深刻的不是它的餐點,而是它的清宿便茶飲呀!!

補充: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原來那像紅茶顏色的茶是----->南非國寶茶呀
台灣一風堂提供的是,產自南非的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